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隨緣

隨緣隨緣, 說的不止情愛上的緣, 還有更多...


今天網上看到的, 特別在此記下:


[生命中的許多東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強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會不期而至。因此,要擁有一顆安閒自在的心,一切隨緣,順其自然,不怨怒,不躁進,不過度,不強求,不悲觀,不刻板,不慌亂,不忘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知易行難, 不斷提自已要做到不怨怒,不躁進,不過度,不強求,不悲觀,不刻板,不慌亂,不忘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之時...其實大腦接收的, 往往是怨怒,躁進,過度,強求,悲觀,刻板,慌亂,忘形,以物喜及己悲!!! 

悠記起多年前進修的催眠治療師課程, 第一堂已教大腦接收訊息的模式, 小測試如下:

首先, 身處一個靜靜的地方, 合起雙眼, 心想: 吾好諗紅蘋果吾好諗紅蘋果吾好諗紅蘋果吾好再諗紅蘋果吾好諗紅蘋果......

想十次八次後張開眼!

請問...你在想什麼?

這個小測試主要証明, 大腦初步接收訊息的模式, 從而引伸催眠治療師去做治療時, 可以幫到別人的, 不是直接教/指示/更正對方不要怎樣那樣做, 而是要引導對方用一個自己舒服, 容易接受及理解的方法去作自我治療!

想說的不是我怎樣做催眠治療, 想說的是, 當年學到的一切, 其實統統可應用到你和我的日常生活!

友人問: 生活壓力大, 放工無所事事.....如果我可以似A君, 已結婚生子就好; 如果我可以似你, 學學寫字作畫就好; 如果...

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個體, 你睇我好時, 我亦睇你好; 個人覺得, 首先如上文所說: 凡事看輕不强求; 繼而找一個自己認為舒服方法去減壓去平衡生活就是.

凡事看輕不强求不易做, 越是去記越是做不到, 我自己的方法就是不斷找點小興趣去進修, 增開自己眼界, 當眼界開濶, 就自然覺得自己眼前強求的事只屬皮毛.

又, 自知脾氣容易暴躁, 近來發現練習書法的確可以令心情平和, 希望可以抽多些時間再練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